投稿须知

一、研究国际问题,服务宏观决策

文章应主要围绕国际经济、宏观经济的现实问题展开分析,力求资料详实、逻辑严谨、行文规范。文章须在系统阐述相关典型事实的基础上展开研究。不鼓励简单罗列数据、资料,重复已有研究或缺少独立观点的文章。力争具有全球视野,服务宏观决策。文章需以学术性为主导,并体现一定的政策性。

二、坚持原创性,严禁一稿多投

作者所投稿件须是其原创作品,且与该稿件内容无实质差别的作品,未曾被其他报纸、期刊、网络平台等公开发表或通知即将公开发表。对于“一稿多投”的情形,一经发现,本刊将不接收其投稿。

三、文章需有引言及文献综述

文章应对已有文献进行学理性梳理和评述,并在正文中明确说明其对本学科的学术贡献,需注重文献评述的逻辑性。鼓励作者在投稿文章中阐述该项研究的背景(学术研究背景与政策、现实背景),以及未来研究的可拓展方向。

四、倡导研究方法多样化

包括定性与定量研究方法,但所有的研究方法都须遵循严谨的学术规范。

五、文章需遵守投稿格式

请作者在投稿前按照本刊的投稿格式要求对投稿文章进行核对,并仔细校对文章内容,避免出现语句、词语和文法等常见的错误。投稿文章的格式和文法内容,也将作为审稿依据。

六、版权

《全球化》杂志未委托任何单位、个人为本刊组稿,不收取任何费用,文章刊发后会支付作者稿费。本刊已许可中国知网等合作平台以数字化方式复制、汇编、发行、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。本刊支付的稿酬已包含中国知网等合作平台的著作权使用费,所有署名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视为同意上述声明。如有异议,请在投稿时说明,本刊将按作者说明处理。

七、稿件查询

作者投稿后,可通过投稿邮箱(qqh@cciee.org.cn)和工作电话(010-83366113、83362183),咨询稿件情况。